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藝術文化】NSO三十而立 同曾宇謙北美演出蕭泰然

2016/07/06 06:00

NSO美加巡演,將演出蕭泰然《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》,但樂季手冊卻將大師曲目誤植為《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》。(記者楊媛婷攝)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迎接30週年的國家交響樂團(NSO),將於新樂季首度前往美國、加拿大巡迴演出外,也將三度前往歐陸巡演,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這次NSO前往美國,要向美國古典樂壇遞出台灣樂團的名片,樂團將與小提琴家曾宇謙同台拉奏台灣音樂大師蕭泰然的《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》,但NSO新樂季手冊卻將大師的曲目誤植為《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》。

國家交響樂團迎接成立30週年。(NSO/提供)

今年12月首度赴美國、加拿大演出的NSO,將由呂紹嘉領軍,首站於加拿大溫哥華UBC表演藝術中心,接下來則分別在美國加州橘郡的賽格斯仲音樂廳、聖地牙哥的巴爾波亞劇院演出。上半場曾宇謙拉奏蕭泰然充滿對台灣故鄉思念的《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》,下半場則演出德弗札克最著名的第9號交響曲《來自新世界》。

NSO執行長邱瑗表示,這次赴美加將邀請當地重量級古典音樂媒體聆賞,除了藉由美國媒體報導,讓更多人知道來自台灣的NSO,也期待將蕭泰然的音樂推廣至國際古典樂壇。

除了赴美加外,明年3月NSO三度受邀前往歐陸,將在比利時、波蘭、奧地利、德國、法國等5國展開巡演,演出金希文的第3號交響曲《台灣》、普羅高菲夫《第2號小提琴協奏曲》、拉威爾《G大調鋼琴協奏曲》、蕭士塔高維奇《第5號交響曲》,以及德弗札克第9號交響曲《來自新世界》,屆時將由台裔音樂家陳銳擔任小提琴協奏、法國音樂家亞歷山大.薩洛擔任鋼琴協奏。

呂紹嘉認為,NSO在美加或歐陸演出,是想要用來自台灣的聲音、感情,講出作曲家心中的話,「演繹樂曲不只是要講究風格純正,更應該要讓樂曲跨越有形的界線,連結當代精神才能感動人心,NSO是台灣的古典樂團,不只展現作品的風格,還要展露屬於樂團自己的聲音與感情。」呂紹嘉指出,透過新樂季的兩次巡演,不只要將來自台灣的愛樂之聲傳向世界,也要讓國際樂眾熟悉NSO的聲音。

☆藝文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藝文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