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揮別恐攻陰影 法炒熱開幕式

2016/06/12 06:00
150名舞者在法蘭西球場大跳康康舞。(美聯社)150名舞者在法蘭西球場大跳康康舞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等待32年!2016年歐洲國家盃重回法國,開幕式不僅要成功炒熱氣氛,還得撫平去年恐怖攻擊事件帶給法國人的傷害。

去年11月,法國多處發生恐怖攻擊事件,包括當時在法蘭西球場進行的法、德友誼賽,也出現爆炸聲響,恐攻帶來的傷害和陰影,至今仍讓法國人難以忘懷。

為了迎接足壇盛會展開,主辦單位精心準備許多表演橋段,從首段安排歷史悠久的法國康康舞,並找來身為法國人的大衛庫塔進行現場演唱,最後出現象徵法國國旗的紅、藍、白煙霧,全場球迷唱起國歌,希望法國民眾能開心迎接長達一個月的足球盛事,擺脫低盪許久的心情。

開幕戰選在法蘭西球場舉行也別具意義,這座在1998年世界盃啟用的球場,法國當年就在此地笑捧首座大力神盃,希望能複製當年經驗,成功稱霸歐洲。

至於在開幕戰前,馬賽有一群英、法青年打成一片,警方得出動鎮暴警察才能平息紛亂。英格蘭今凌晨迎戰俄羅斯,警方與國際足總已提高維安規格,嚴陣以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