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戰袍 最快下季貼狗皮膏藥

2016/02/13 06:00
今年NBA明星賽戰袍。(取自NBA推特)今年NBA明星賽戰袍。(取自NBA推特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NBA正緊鑼密鼓地研議把廣告放置在例行賽球衣上。ESPN爆料,聯盟已發布備忘錄邀各球團老闆近日初步商談,若最終4月理事會議拍板定案,下個球季的NBA將成為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中,首個將廣告補丁放在正式戰袍的聯盟。

美國最早將廣告放置在球衣上是2009年的WNBA,同年NFL也跟進,不過兩者僅是將廣告補丁放在練習時的球衣。

NBA則在2011年由時任副主席的席佛提出廣告補丁想法,他認為此舉每年可為聯盟帶來1億美元(約33.5億台幣)的收入,不過當時被轉播比賽的電視業者杯葛,認為這將影響其廣告權益。

隨著網路新媒體轉播方式崛起,身為明星賽轉播單位Turner贊助商的南韓汽車大廠KIA,成為首個可將自家標誌放置在NBA球員左胸上的幸運兒,但只限定在2016、2017年的明星賽期間。

ESPN指出,聯盟規劃的例行賽球衣廣告補丁尺寸,為長、寬各6.35公分區塊,球隊有1年時間推銷,但這個廣告不能跟球衣贊助商Nike的商業協議衝突。每次合約最長有效期間為3年,各隊可保留廣告收入50%,另外50%上繳聯盟平均分配,避免大城市與小城市球隊之間的收益相差太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