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豪哥加班拿8分 領黃蜂演出大逆轉

2015/11/25 06:00
林書豪(右)攻守俱佳,助黃蜂拿下3連勝。(美聯社)林書豪(右)攻守俱佳,助黃蜂拿下3連勝。(美聯社)

沃克末節21分 吹起反攻號角

沃克(左)末節轟下21分,林書豪延長賽繳出8分,兩人是黃蜂演出大逆轉的功臣。(美聯社)沃克(左)末節轟下21分,林書豪延長賽繳出8分,兩人是黃蜂演出大逆轉的功臣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黃蜂昨於主場迎戰國王,儘管第三節落後超過20分,球員們仍未放棄比賽,主控沃克率先挺身而出,於末節轟下21分,竟逆轉超前,國王得靠最後一擊才扳平加班;延長賽由林書豪接管戰局,一人獨得8分,終場黃蜂就以127:122完成大逆轉,拿下本季新高的3連勝、主場6連勝。

國王最多曾領先22分

上半場打完,兩隊戰成60:60平手,第三節國王靠著前鋒蓋伊獨拿16分,球隊最多領先達22分。眼看勝券在握,未料黃蜂於末節展開大反攻,沃克全場攻下39分,包括第四節的21分,正規時間終了前,他於0.7秒完成上籃得分;隨後,國王蓋伊接獲朗度傳球,第一時間將球擺進,兩隊112:112平手,得加班再戰。

延長賽時,林書豪成功扮演「關鍵先生」角色,球隊15分中,他一人包辦8分,全場14分進帳,外帶3籃板、3助攻,豪哥的絕佳表現,助球隊完成大逆轉,笑納3連勝。豪哥於延長賽適時跳出,隊友沃克對他讚譽有加,沃克說:「我累了得休息,好在林書豪與其他隊友跳了出來,幫助球隊。」

豪獲選全場最佳防守

林書豪上半場投籃不順時,以積極防守幫助球隊;其中,第二節先賞國王柯利森一記扎實的麻辣鍋,加上兩度抄掉朗度傳球,麻辣鍋登上NBA賽後精采影片,下半場的空中攔截,更獲選「全場最佳防守」。

黃蜂贏球的關鍵在於以林書豪為首的替補陣容,此戰貢獻46分,中鋒C.澤勒與新秀卡明斯基表現也可圈可點,總教練克里佛說:「我們並非靠先發五人,而是靠著全部球員贏下這場比賽。」

浪費22分領先而吞下敗仗的國王,主將卡森斯繳出30分、11籃板,前鋒蓋伊也有28分進帳,控衛朗度拿下14分與打破隊史紀錄的20助攻,國王「鐵三角」仍不敵黃蜂大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