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暐傑完全壓制 我完封中國

2015/09/19 06:00

中國隊跑者那闖(右)趁台灣隊暴傳球失誤,直闖二壘,卻遭林子偉阻殺出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第27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昨進行「海峽大戰」,台灣隊王牌投手黃暐傑交出7局無失分的好投,配合打線在前5局就攻下5分,終場以7:0擊敗中國,拿下二連勝。

張育成(左)第二局的兩分砲助台灣隊先馳得點,也是台灣隊本屆賽事首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燃鬥志投7局 只用84球

台灣隊先發投手黃暐傑主投7局僅用84球,被打2支安打無失分,拿下重要勝投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效力響尾蛇1A的黃暐傑只用84球,就投完球團設定的上限7局,只讓中國靠兩安、兩保送上過壘,不曾踏過二壘壘包,成功壓制對手火力。他表示,雖然有7局或95球限制,上場前卻沒去多想,只希望盡力表現,能投多少算多少。

黃暐傑指出,賽前有研究中國打者習性,都按照捕手配球去投,主要以直球搭配變速球,先用直球搶到兩好球後,再用變化球與打者對決,獲得不錯的效果,能幫台灣隊贏球很開心。

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,對上中國的比賽,壓力總是特別重,但球員們把壓力轉化為動力,希望最後兩場能持續下去;黃暐傑的投球完全符合教練團預期,打完5局腳部雖有點不舒服,但他的鬥志很強,繼續上場完成7局。

張育成2分砲 台灣首轟

張育成在2局下林瀚獲保送後,轟出兩分彈為台灣先馳得點,一棒打開全隊的氣勢;他表示,因為球數是1壞球,下一球他設定直球進來就用力揮,沒想到是全壘打,印象中已很久沒在國際賽開轟,前次是2011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。

台灣在3至5局每局都有進帳,提前打退中國先發左投冉松,7局下再以4支安打追加2分;台灣後兩局依序換上陳品學、羅國華,聯手賞出3K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