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新秀報導系列一》控衛穆迪耶 強壯版沃爾

2015/06/22 06:00
穆迪耶(Emmanuel Mudiay)高中就受矚目,許多大學籃球名校都有意找他,最後選擇前往CBA效力廣東宏遠。(資料照,法新社)穆迪耶(Emmanuel Mudiay)高中就受矚目,許多大學籃球名校都有意找他,最後選擇前往CBA效力廣東宏遠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前言

2015年NBA選秀會將在台灣時間6月26日舉行,每年身處在樂透區的球隊都希望選到Mr. Right,選得好未來10年前景一片美好;若選差就只能繼續展望未來。本報從今天起將陸續介紹4位最知名或有機會成為狀元的新秀球員。(系列一)

高中畢業後 赴CBA淘金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穆迪耶(Emmanuel Mudiay)高中就備受注意,眾多大學籃球名校都有意找他,最後他做出驚人決定,選擇前往CBA廣東宏遠效力,據傳是為了家庭經濟狀況,才決定前往中國淘金。

穆迪耶身高近似一般得分後衛,卻是懂得如何傳球的控球後衛,NBADraft網站將他模板設定為巫師明星控衛沃爾,而他的身材又比沃爾高壯,運動能力也驚人,這也是他受矚目的主因。

外線仍不穩 進攻手段少

但穆迪耶的缺點是外線跳投穩定性不高及進攻手段過少。在CBA時期,他主要都是靠身體素質往禁區裡面衝,但久了就被看破手腳,進攻威脅自然下降,未來得學習更多進攻技巧,才能在NBA闖出名號。

許多選秀預測網站,最初都看好穆迪耶成為狀元,但自從他前往CBA後,身價似乎就往下探,NBA資深球探表示,穆迪耶只有少許在高水準籃球比賽數據可參考,畢竟CBA實力不及美國NCAA。

目前各大選秀預測網站對於他的順位都往下跌,但他在許多專家眼中是具備籃球智慧、身體條件、運動能力的潛力新秀,該如何培養就考驗選他的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