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萬金石馬拉松銅標認證 何盡平國內稱王

2015/03/23 06:00
吉普索伊贏得女子組第一吉普索伊贏得女子組第一

〔記者卓佳萍、林欣漢/新北報導〕全台唯一也是第一場獲國際田總銅標認證的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,昨由國際田總副主席「鳥人」布卡領銜鳴槍,肯亞選手邦傑尼以破大會紀錄的2小時13分14秒在男子全馬封王。

肯亞邦傑尼贏得男子組第一肯亞邦傑尼贏得男子組第一

為符合銅標賽事規格,大會邀請4國、10名男子成績在2小時16分內、女子2小時58分內選手參賽,其他硬體設施直播賽事、即時成績都已達到申請銀標的水準,國內路跑往國際邁向一大步。

萬金石馬拉松吸引超過1萬2000名跑友熱情參與,清晨寒風中依然精神抖擻。(記者林正堃攝)萬金石馬拉松吸引超過1萬2000名跑友熱情參與,清晨寒風中依然精神抖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跑者們昨天精神抖擻出發,沿途徜徉海景,跑起來格外舒暢,親友們化身啦啦隊,還有人打扮成萬里蟹、女王頭及美少女戰士或戴上兔耳,卯足全力為選手們加油打氣,場面相當熱鬧。

萬金石馬拉松跑者沿著風景秀麗的北海岸,跑起來格外舒暢。(記者林正堃攝)萬金石馬拉松跑者沿著風景秀麗的北海岸,跑起來格外舒暢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布卡表示,這就是國際田總推廣路跑的意義,看到大家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,攜家帶眷來參賽,跑步能帶給大家美好的人生。

邦傑尼將大會紀錄2小時17分17秒送入歷史,拿下包含破紀錄獎金在內的1萬5000美元(約46萬9000元台幣),女子全馬則由肯亞的吉普索伊以2小時39分32秒封后。

國內第一是金門名將何盡平的2小時30分16秒,「超萌少女心」陳雅芬跑出3小時08分32秒在國內女子組摘冠。

何盡平表示,這是他第一次嘗試萬金石賽道,強風帶來不少考驗。陳雅芬透露,後半段本來一度想放棄的她又加速才搶回領先,因萬金石獲認證,她選擇當作今年首場全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