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拗不過贊助商 波爾特延至2017退休

2015/02/16 06:00
波爾特(資料照,路透)波爾特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全世界跑最快的男人波爾特宣告,2017年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後將高掛跑鞋,他表示,原本是希望明年里約奧運就退休,拗不過贊助商要求才延緩一年,但2017年只會專注在100公尺上,他已跟教練商談過,期望再用勝利化作自己運動生涯的休止符。

28歲的波爾特是男子100公尺、男子2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,雖擁有6面奧運金牌、8面世錦賽金牌,戰功彪炳的他絲毫不滿足,仍想於今年8月的北京世錦賽再登王座,還放話表示,希望打破自己2009年在柏林創下的100公尺9.58秒世界紀錄。

「我為競爭而活,我因競爭而閃耀,我活著就是為了去挑戰最好!」波爾特表示,只要眼下所有的訓練運作良好,對他來說,任何事情都具有可能性。

波爾特指出,前三名尊崇的偶像是拳王阿里、NBA球星麥可喬丹、田徑名將麥克強森,但他豪邁表示,如果明年里約奧運再奪100公尺金牌的話,自己也能成為傳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