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尼恐丟2018亞運主辦權

2015/02/13 06:00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2018年亞運主辦權再生變數?

使用五環標誌涉侵權

由於印尼國家運動委員會(KONI)的官方logo使用奧運五環標誌,侵犯國際奧會版權,國際奧會已去函要求更改,否則將取消其2018年亞運主辦權。第18屆亞運主辦一波三折,原本取得主辦權的越南河內,因財政拮据放棄主辦,亞奧理事會去年9月決定由印尼雅加達接手,為避開印尼總統大選,時間也從2019年提前到2018年舉辦。

國際奧會促更改 否則撤主辦權

國際奧會日前致函印尼總統佐科威,嚴正關切KONI在其標誌中使用奧會五環標誌。印尼奧會主席蘇波娃透露,國際奧會在信中強烈警告,這已侵犯版權,若未能解決,亞奧會將重新評估是否繼續由印尼主辦2018年亞運。

蘇波娃說,她已建議KONI將官方logo上的奧運五環標誌拿掉,「這可能已侵犯國際奧會的智慧財產權。」

但KONI代理主席羅伯特卻堅稱他們是五環標誌的官方持有者,有合法權利使用該標誌。他並補充,KONI在2007年曾廢除這個標誌,但去年起恢復使用。

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表示,五環標誌是國際奧會的專有資產,在全世界都受商標保護,沒有事先獲得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使用。

陳國儀強調,國際奧會非常重視會徽、旗幟、格言等資產的版權,除各國奧會會徽可使用五環標誌,其他政府機構未經核准都不能用。

不過,國際奧會去年通過的「2020奧林匹克願景」改革方案中,對奧運會徽的使用打算放寬,只要不是用於商業用途,基於推展運動都可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