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渣打馬拉松/陳淑華寶島一姊 鍋貼老闆封王

2015/02/09 06:00
長跑女將陳淑華(右二)再創生涯顛峰,賽後跑友紛紛向她道賀。(記者林正堃攝)長跑女將陳淑華(右二)再創生涯顛峰,賽後跑友紛紛向她道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一度因腳傷無法跑步,台灣長跑女將陳淑華熬過低潮,昨在2015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跑出2小時44分27秒,於國內組封后,女子總排名第三名,不僅刷新個人最佳,也躍居國內女子馬拉松歷年第二傑,僅次於許玉芳在2004年締造的全國紀錄2小時39分53秒。

3萬7千多人頂著寒風,參加渣打馬拉松。(記者林正堃攝)3萬7千多人頂著寒風,參加渣打馬拉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目前是三重商工代課老師的陳淑華表示,因冬季訓練量充足,照著配速跑,沒想到比個人最佳2小時49分07秒進步約5分鐘,看到成績自己也嚇了一跳。她表示,復健很辛苦,感謝教練與學弟妹陪她一起訓練,她下一個目標是挑戰里約奧運。

國內男子選手以何志宏成績最好。(記者林正堃攝)國內男子選手以何志宏成績最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男子組國內冠軍是何志宏的2小時34分14秒,身為鍋貼店老闆,他表示,因工作一週僅練3天,賽前有點小感冒,能完賽已很安慰,沒想到能拿國內第一。

渣打馬拉松昨晨5點30分鳴槍起跑,3.7萬名跑者起跑前默哀1分鐘,工作人員則別上黑絲帶,為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哀悼,賽道距失事地點僅2.5公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