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俠帝哈啦 騎士擊殺湖人

2015/01/17 06:00
林書豪(右)切入擺脫防守者欲上籃,昨役他雖不受重用,但仍把握上場機會繳出高效率表現。(今日美國)林書豪(右)切入擺脫防守者欲上籃,昨役他雖不受重用,但仍把握上場機會繳出高效率表現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陳筱琳/綜合報導〕湖人「老飛俠」布萊恩昨日率隊主場迎戰「大帝」詹姆斯領軍的騎士,「俠帝對決」令球迷期待,場上2人不時開心聊天、防守彼此,終場湖人以102:109苦吞3連敗,騎士則中止6連敗。

布萊恩得19分,傳出生涯新高17次助攻,詹姆斯獲36分、5籃板、5助攻。

36歲的布萊恩也是湖人隊史單場至少15助攻最老球員;以和老布對決過15場以上來看,「俠帝」生涯20度交手,詹姆斯14勝6負占上風,僅次於隊友瓊斯的11勝4負。

賽前受訪時詹姆斯表示自己是「俠粉」,自招去年夏天沒被布萊恩招募,他倆惺惺相惜,此役被鏡頭捕捉到2人常聊天,詹姆斯甚至在場上等隊友罰球時,還到湖人板凳席前和老布繼續「開講」。

布萊恩解釋,例行賽才如此放鬆,「若是在爭總冠軍,我就會是那個喜怒無常的我了。我倆交手機會不多了,得好好享受啊!」而美媒對「俠帝」未在總冠軍賽交手過感到遺憾,老布說:「我都打19年了,還能有多少宿敵?」

詹姆斯回應,很少看到一種運動有如布萊恩這樣的經典球星,「不論到他退休前發生什麼,你們給他排第幾名,他絕對是NBA場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,和他對抗永遠都這麼有趣。」

比賽中詹姆斯有次空中接力灌籃沒成,球引人注目地從籃框彈飛,他和布萊恩相視而笑,老布還虧他:「年紀大就是這樣,你以為自己跳得夠高,沒想到卻差多了,灌籃就放槍了。」

湖人替補群得42分優於騎士的16分,林書豪決勝節尾聲又遭棄用,僅上場15分鐘,4投3中得9分、3助攻,楊恩13投4中、進帳14分。

如史考特先前說的,只要球隊連續出賽,其中一戰布萊恩會休息,今天上午10點湖人客場挑戰爵士,老布不隨隊出賽,由艾林頓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