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40歲野獸開殺戒 勇士晉總冠軍戰

2023/05/27 05:30

勇士主帥許晉哲在關門戰重用老將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上場34分鐘砍29分 締PLG職涯個人新高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富邦勇士老將林志傑昨在季後賽首輪第3戰,砍進PLG季後賽生涯新高29分,率隊以101:89擊敗桃園領航猿,以3戰全勝橫掃對手挺進總冠軍戰,朝3連霸之路邁進。

背水一戰的領航猿昨回主場拚續命,上半場一度領先9分,無奈擋不住勇士多點開花的進攻,下半場慘遭逆轉。

林志傑昨出賽34分鐘,投進4顆三分球、豪取全隊最高29分、10個籃板,締造轉戰PLG以來季後賽及例行賽得分新高。

關門戰讓老將來 3戰全勝橫掃領航猿

6月11日即將滿41歲的林志傑打得比年輕人更拚命,他說:「就是努力,前兩場我的狀態沒這麼好,但都有不同人跳出來。對我來說,上場還是注重團隊防守和進攻,贏下比賽才是最重要。」他前兩戰還未開啟「季後賽模式」,首戰只拿8分、前一場沒有分數進帳。

即使如此,勇士主帥許晉哲仍選擇讓林志傑先發,「關門戰還是得用這幾位老將,我也不否認前兩場年輕球員表現很好,但這一戰志傑、文誠都有重要貢獻。」

林志傑本季例行賽場均出賽20分鐘,仍深受球迷喜愛完成人氣王3連霸,昨賽後場邊球迷不斷高呼「林志傑」,再次展現他的高人氣和價值。

許晉哲認為,林志傑帶來的影響不僅場上數據,態度更能感染隊上的年輕球員,「不是只看他的年紀和得分,更重要的是領導能力和以身作則,無論訓練、爭搶球的態度,他都能做到的話,年輕小將也會戰戰兢兢。」他期盼台灣球員能以林志傑為榜樣,畢竟有些NBA球員40歲就只能坐在板凳上了。

領航猿方面,沃許本繳出全隊最高33分,盧峻翔21分次之。

富邦勇士老將林志傑(右)昨出賽34分鐘,砍29分、10籃板,助隊3戰全勝橫掃領航猿,晉級PLG總冠軍戰。(PLG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