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思齊男人窩》2013經典賽求簽 林瀚是最後拼圖

2023/01/24 05:30

有些收藏必須親身經歷才能入手,例如國家隊實戰球衣。

■記者林宥辰/專訪 ■記者塗建榮/攝影

周思齊的蒐藏品少不了自己的里程碑。對於百安、千安的紀念球,自然妥善收藏著。

國家隊方面,周思齊留有1999年IBA青棒時期的球衣,上面還掛滿後來陸續蒐集的徽章,最經典的則是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球衣,該年他從田中將大手中擊出致勝安打。

周思齊陸續找當年隊友在球衣上簽名,他笑說:「最後一塊拼圖是林瀚,前陣子終於找到他了。」該年台灣隊奪下第8名是史上最佳,周董說,希望今年台灣隊能再創新高。

生涯累積1739安、143轟,周思齊說,每個時期留下的里程碑都各有意義,「沒有首安、就沒有百安,也不會有後來的成績,都是累積出來的,當然都重要。不過,到了千安以上,那就是老天給的禮物了。當年剛進職棒,只想說至多打個3、5年,根本沒想過能打這麼久。」

把收藏當編年史 打造里程碑

職棒生涯邁入第19年,周思齊有感而發說:「從一個小迷弟開始,喜歡蒐集這些東西,到自己有機會跟以前欣賞的球星一起打球、共事,也算是圓了小時候的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