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恩宇:壓低防禦率 有助球隊贏球

2022/10/04 05:30

中信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認為,聯盟環境的外在條件不同,選手只要在當下盡最大力量去挑戰紀錄即可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職整體打擊實力提升,且今年有洋砲助陣,樂天桃猿黃子鵬卻能長期將防禦率壓低在「1字頭」,進入10月關鍵期,在兼顧球隊成績和個人紀錄下,黃子鵬每次登板、每局、甚至面對每個打者都得步步為營。

過來人看數據 盡力挑戰就好

現任中信兄弟牛棚教練的林恩宇是上一個1字頭防禦率王(2006年),他認為,時代不同,聯盟環境的外在條件也不同,相比的話對任一世代投手都不公平,選手只要在當下盡最大力量去挑戰紀錄即可。

林恩宇說:「投手都一樣,求勝慾強的時候,不會注重在帳面數據。但在我新人年的時候,我很要求的是壓低自己的防禦率,因為失分越低,代表球隊有更多機會可以贏球。」

林恩宇說:「我相信包括我或子鵬在內,任何投手都一樣,我們會更在乎眼前面對的狀況。像我2006年挑戰破紀錄的最後一場先發,投了8局失5分,當時場邊有人提醒我防禦率危險了,我說當下我在乎的已經不是防禦率,是我要努力投到8局,給球隊贏球機會。」

時間拉回2006年,林恩宇出賽31場(28場先發),5場完投、3場完封,17勝8敗2救援,投球局數更衝破200局,達202.2局,環顧這世代的投手,真的無人能跟他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