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確診頻傳 台銀「疫」外封王

2022/04/28 05:30

SBL傳出球員確診,籃協取消賽事,由例行賽排名第一的台銀登上冠軍寶座。(資料照)

取消剩餘例行賽、季後賽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SBL超級籃球聯賽裕隆、九太傳出有球員確診,籃球協會緊急召集各球團進行線上會議,決議本季剩餘例行賽、季後賽全部取消,冠軍直接由例行賽排名第一的台銀獲得,也是隊史首冠。

日前傳出2名九太及1名裕隆球員確診,台銀昨要求全隊二度快篩,也出現4名球員轉陽性,籃協顧問李一中表示,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,確診者必須進行10+7居家隔離,同隊人員因屬密切接觸者,皆列為3+4居隔對象,本週例行賽確定無法舉行。

李一中說,協會、各球團都很想把比賽打完,但考量球員與其家人的健康安全,最終決定取消本季所有賽事。SBL連兩季皆因疫情取消季後賽。

台銀最後14場狂掃12勝,拉尾盤登上例行賽第一,如今意外拿下冠軍。主帥陳國維坦言,「內心五味雜陳,甚至有點失落。很希望與全隊一起享受拚冠的過程,全隊在季末也展現高昂的鬥志,很遺憾最後無法打季後賽,仍肯定球員整季的努力。」

WSBL是否取消 今決定

本季SBL最終排名為台銀第一、接著依序是台啤、裕隆和九太,璞園則連兩季墊底。

另外,WSBL也將在今天召開球團會議,決定是否要取消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