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J復健彈淚 張志豪苦盡甘來

2022/04/21 05:30

張志豪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「一開始會覺得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?」去年張志豪動左手肘韌帶手術,外野手開這刀相當罕見,他曾陷入負面思考,但轉念一想,「這何嘗不是老天爺給我重新開始的機會。」

張志豪前年因右側腹肌拉傷形成「蝴蝶效應」,擊球時轉身變慢,自己屬全力揮擊型打者,得靠左手增強力道彌補。去年春訓察覺左手肘不適,他原以為是痠痛,結果在5月11日面對獅隊江辰晏的一記變化球,揮空後手當場沒力,就醫才發現韌帶快斷了。

去年5月27日由高雄長庚醫師周文毅操刀,張志豪說,「周醫師幫很多球員動過Tommy John,交給他我完全不擔心,且我不是投手,左手也非慣用手,相信一定能回到球場。」

只是復健過程極為艱辛,張志豪表示,術後左手肘無法彎曲,須經常凹角度,幾度痛到泛淚,為了趕上台灣大賽,去年9月忍痛練打,但每打一次手就腫一次,加上一旦揮空,韌帶就存在斷裂風險,最終只好放棄。

今年開季首戰張志豪就開轟,昨單場4打數2安打,用球棒宣告「我回來了!」他表示,開刀不影響守備,打擊時左手肘偶爾會痠痛,深刻體悟能健康出賽是最棒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