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顏行書找回文化 領航猿拐氣成功

2022/03/26 05:30

領航猿代總教練顏行書(中)執掌兵符第一戰,就助隊中止3連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竹報導〕桃園領航猿昨作客新竹攻城獅,改由助理教練顏行書代掌總教練一職,打出一番新氣象,在雙洋將喬丹和羅賓森合砍48分帶領下,以97:89獲勝,中止3連敗也拿下本季對攻城獅首勝。

換帥起手式 中止3連敗

領航猿在上季以10勝14負闖進季後賽,首輪和台新夢想家纏鬥到第5戰才敗下陣來,打出團隊籃球的競爭力。這季大幅補強,網羅陳昱瑞、黃泓瀚等好手,並由「籃球博士」鄭志龍接掌兵符,但昨日賽前僅拿下5勝,戰績不如預期。

鄭志龍日前因戰績不佳請辭獲准,昨領航猿宣布由第一助理教練顏行書暫代總教練一職,盼能穩住球隊情勢。顏行書上季在璞園面臨換血陣痛期,從開季10連敗到季末的11場狂拿9勝,差點擠下九太搭上季後賽末班車,他帶領球員一路進步,獲得球團肯定,如今希冀他能在領航猿在低潮之際,率隊突圍。

桃園領航猿洋將喬丹(中)貢獻全隊最高25分、16籃板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昨面對攻城獅,領航猿團隊命中率46.3%,喬丹貢獻全隊最高25分、16籃板,羅賓森挹注23分,尤其團隊全場拿下97分,追平領航猿近10場比賽的最高得分。

執掌兵符首秀助隊中止連敗,顏行書表示,這一勝對他個人而言意義不大,但對於團隊意義非凡,「贏球關鍵在於賽前策略執行成功,加上場上團隊化學效應是正面的,彼此相互鼓勵、溝通。贏球很開心,但更開心看到大家團結在一起,找回我們的文化。」

此仗領航猿登錄13人除了林耀宗外,全員輪番上陣,顏行書表示,希望把大家的潛能跟優點釋放出來,「像是林正這場先發,主要是他高度夠,希望他能和澎澎(陳冠全)保護球隊籃板,要找回每個人的自信跟定位,大家也都做得很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