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0勝萊斯特告退 恐難登名人堂

2022/01/14 05:30

200勝投手萊斯特宣布退休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「不想讓別人告訴我不能投了。」曾三度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200勝投手萊斯特宣布退休,結束16年的大聯盟生涯,他將來能否入選名人堂也引發討論。

萊斯特是大聯盟史上第9位200勝、防禦率4以下、勝率0.600以上的左投,前8人有6人已進入名人堂,其餘兩人包括還不具候選資格的前洋基沙巴西亞。

萊斯特宣布退休後,大聯盟官網的4位資深記者隨即進行小型討論會,並公布自己的投票意向,結果有3人不會投給他,同意的只有1票。參與討論的記者普遍認為,萊斯特的確是傑出的投手,特別是季後賽的表現,幫助小熊奪得暌違10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更令人印象深刻,但和名人堂仍有些距離。

萊斯特2006年6月首度在紅襪上到大聯盟,但8月被診斷出淋巴腺癌,接受手術後在2007年7月重返大聯盟,並在世界大賽封王戰先發拿下勝投,2008年5月投出無安打比賽,2013年再度贏得世界大賽冠軍。

萊斯特另一個「特色」是他不會牽制一壘,以致投球時壘上跑者總是蠢蠢欲動,他還曾嘗試用反彈球牽制,並成功抓到釀酒人布朗,讓全場小熊球迷為之瘋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