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險因病棄拍 楊子儀暌違6年重返國手

2022/01/09 05:30

事隔多年再度獲得國手證書,對病後復出的楊子儀(左)而言意義重大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一度因為前庭神經炎差點告別桌壇的合庫好手楊子儀,昨天在111年桌球國手選拔賽男子組第四次賽衝關賽,以3:1力退一銀新秀黎昕陽,奪回失去5年的國手頭銜,也為桌壇寫下動人的篇章。

楊子儀克服傷病,奪回國手頭銜。(桌協提供)

楊子儀在104年度國手選拔賽,以18歲之姿首度當選國手,隔年也順利連莊,就在他準備大放異彩之際,卻因前庭神經炎影響視力和平衡感,後來歷經1年多的治療和復健才重回桌壇。

楊子儀雖然慢慢找回球感,但總和國手門票無緣,他說,「前幾年特別在意能不能選上,後來連續幾年落選後,也慢慢釋懷,就不去想太多,把每一場球打好,不要放棄。」

全運會擊敗陳建安、莊智淵 信心大增

去年底全運會,楊子儀在男子團體賽先後擊退陳建安、莊智淵兩大名將,男單4強賽對決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,也激戰6局才以2:4落敗。全運會的好表現也讓他信心大增,「前幾年打國手選拔賽會懷疑自己,但這一次比較認可自己。」

楊子儀前三次賽分別敗給廖振珽、蔡淳佑和高承睿,第四次賽面對最近5年還沒贏過的黎昕陽,楊子儀放手一搏,最後以3:1中止對戰3連敗,在獲勝的那一刻,他激動落淚,積累多年的壓力終於獲得釋放。

另一場衝關賽,一銀中生代好手李佳陞以3:2險勝高承睿,連續12年領到國手證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