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改款難不倒德保拉 兄弟開門紅

2021/11/28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儘管對手打線「變陣」,「雙冠王」德保拉昨仍一夫當關,先發8局無失分,加上7局下詹子賢、岳東華「背靠背」全壘打,中信兄弟以2:0扳倒統一獅拿下台灣大賽首勝。

兄弟洋投德保拉優質8局無失分,率隊在台灣大賽開紅盤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台灣大賽昨開打,洲際球場湧入2萬人觀戰,兄弟裡子面子大豐收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第一戰獲勝球隊奪冠機率高達85.7%,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不敢掉以輕心,表示台灣大賽拿到4勝才是總冠軍,現在只是先拿1勝。

雙冠王8局無失分 助總不布局投G4

德保拉本季例行賽對獅隊先發9場戰績6勝0敗、防禦率1.72,昨他8局用116球被敲6安,飆5K,奪下勝投和單場MVP。9局下李振昌後援1局無失分,生涯首次在台灣大賽救援成功。

助總表示,有稍微考慮完投,不過經投手教練佛斯特向德保拉確認後,最終讓李振昌關門,且德保拉不太可能在第4戰先發,原本也沒打算讓他先發投第1、4、7戰,助總笑說,「除非他來跟我說。」

獅隊王牌布雷克前6局未掉分,7局下遭詹子賢、岳東華轟陽春砲退場,中斷在台灣大賽跨季連17局無失分,總計6局用104球被敲7安,失2分苦吞敗投。助總盛讚這場非常精彩,布雷克、德保拉都投得很好,要靠串連安打得分並不容易,還好單局兩轟才順利贏球。

獅變陣突襲 敗在火力不連貫

德保拉指出,對方派出最強投手,他要挺身而出為球隊搶下勝利,清楚了解只要對手得1分就可能結束比賽,無論如何他絕不能失分,上場就要展現最好的一面,「布雷克很強,這場他輸了,我替他感到傷心,但這就是棒球。」

面對德保拉,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原本有意「改款」突破,例如把開路先鋒陳傑憲調到第3棒,讓林靖凱打第1棒,只是仍遇到打擊斷層問題,「第1、7局都遇到兩出局後出現2安,無奈後續攻勢乏力。」

餅總強調,其實布雷克球路已有效壓低,只能說對方打得好,倒是今年對德保拉打得相當「苦手」,無法突破,這場雙方都表現很好,只是獅隊輸在長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