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檢疫管制難 IPC改全線上模式

2021/11/06 05:30

IPC會員大會原訂12月11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,昨天宣布將改成全線上模式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2021年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(IPC)會員大會,原訂12月11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,這也是台灣首次申辦IPC最大規模正式會議,但因無法免除14天入境檢疫規定,IPC昨天宣布將改成全線上模式。

IPC每2年召開會員大會,本次會議除進行會長、副會長、執行委員改選,更是2004年以來首次新版章程修訂表決,重要性不言可喻。

原訂300人抵台實體會議

殘障體育運動總會今年1月遞交申請,歷經多階段評選後脫穎而出,在6月確定取得申辦權,期間積極與IPC保持密切聯繫,以最大努力讓會議成功舉辦,並藉此機會提升台灣在國際組織的能見度。

這次會員代表大會預計會有300人來抵台,只是,台灣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邊境管制,就算用「專案入境」的外籍人士還是得隔離14天。

體育署表示,週二已和殘障總會及IPC開會進行多方視訊會議,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無法對外籍人士進行隔離天數的鬆綁,因此IPC最終決定將會議改成線上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