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Our Heroes!迎東奧英雄 總統府開趴

2021/09/02 05:30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凱旋派對 146人參與盛會

球后戴資穎開心揮手跟大家致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在東京奧運收下2金、4銀、6銅,締造史上最佳成績,昨選手、教練、後勤團隊及裁判共146人齊聚總統府參加「Our Heroes!台灣英雄凱旋派對」,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,期待這些好手3年後巴黎奧運再獲佳績,再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總統、副總統及蘇揆等人,和東奧英雄們合照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受疫情影響,東奧代表團未能像2017年台北世大運,走上街頭以掃街方式聽到民眾的加油聲。不過,為了慰勞這批好手的辛勞,總統府高規格打造派對,並要求大家全程都要戴口罩。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(右)與教練林育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包括金牌得主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、羽球男雙李洋/王齊麟,還有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、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等奧運英雄們通過星光大道,進到總統府後,整體環境令大家大開眼界,內部佈置超像派對,還有DJ放音樂,選手們拿起手機紀錄珍貴時刻。

逐一點名 總統妙語如珠

蔡英文親切和選手話家常,發現李洋其實很高,只是王齊麟更高,才顯得他矮小,讓大家哄堂大笑。蔡英文逐一點名台灣英雄們,向奧運五朝元老網球好手盧彥勳、桌球教父莊智淵致意。

相約3年後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

蔡總統強調,東京奧運不會是一時熱潮,是所有台灣人更投入、專注、支持運動的開始,請國人帶著今夏感動,繼續做選手後盾,「邁向2024年巴黎奧運,後勤支持只會增加,不會減少,我和大家報告,黃金計畫會繼續,而且會更好!」

值得一提的是,除紅地毯、劍門迎接選手,以及隆重派對外,府方邀請奧運英雄走到總統府外,由陸軍特戰指揮部70名官兵拉出20公尺X30公尺的巨幅國旗,向這批締造史上最佳奧運成績的英雄致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