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戴效力泛公股合庫 接商業活動沒限制

2021/08/26 05:30

戴資穎不受限於公務員法,可自由接下商業活動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摘下女單銀牌,且奧運期間的電視廣告不時能看到她的身影;而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在奪金後,同樣獲得大量邀約,卻因為土地銀行行員身分卡關,主要關鍵仍在於兩人受限於《公務員服務法》。

由於土銀目前仍是百分之百公股銀行,麟洋配受限於公務員法,不得兼差、代言,假如接下相關工作,依法收入得要捐做公益。不過,戴資穎所效力的合庫則是泛公股,為政府持有部分股份但未過半,因此小戴不會受限於公務員法,可自由接下商業活動,沒有相關限制。

此外,以國外職業球星來說,場外代言、廣告相當普遍,且可能是主要收入來源,像是運動品牌代言,動輒數千萬美元,而這些商業活動都能保障運動員退役後的生活。但各國法規不同,球員身分也有差異,能否讓相關法規與時俱進,避免犧牲運動員的權益,確實有討論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