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書籍與鋼琴 郭婞淳的「金牌」隊友

2021/08/12 05:30

郭婞淳奧運奪金,完成生涯中最後一塊拼圖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昨和楊勇緯、潘政琮、徐薇淩及李旻一同出席富邦集團慶功線上記者會,分享這次的奧運甘苦談。身為舉重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,郭婞淳被視為奪金熱門人選,但她坦言,備戰期間壓力很大,也因此爆哭好幾回,都靠著閱讀和彈琴來穩定情緒。

郭婞淳表示,這次奧運拿到金牌也完成生涯中最後一塊拼圖,可惜沒再破世界紀錄,「接下來我會繼續挑戰自己的極限,希望能把世界紀錄推高。」向來熱心公益的她,打算運用獎金來幫助更多人。

盼用獎金幫助更多人

有趣的是,郭婞淳在奧運挺舉第3把挑戰世界紀錄141公斤,最後失敗倒地燦笑,被以空拍的方式捕捉到,這張「神照」也在網路爆紅。她笑說:「那時候有點手滑,不小心笑出來,而且我又像上次模擬賽一樣跌倒,但心裡想說這次一定要華麗轉身。」

此外,返台選手目前正在隔離檢疫,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表示,隔離期間他自備訓練器材,依舊按表操課來維持體能,出關後第一件事情要趕快回家,和家人團聚。對於奧運後粉絲暴漲,他坦言,還在適應當中,「真的沒有想到,突然增加很多粉絲,謝謝大家喜歡我,希望可以利用這機會,讓更多人認識柔道的精神,這是很棒的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