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牌新星 瞄準巴黎》國民金孫林昀儒 「乒」出高手一身汗

2021/08/09 05:30

林昀儒拚下桌球混雙銅牌,在個人賽與團體賽也表現亮眼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世界排名第5的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,首次踏上奧運舞台就展現大將之風,不僅和「台灣一姊」鄭怡靜奪混雙銅牌,在個人賽、團體賽都有亮眼表現,令人開始期待他在2024年巴黎奧運的表現。

林昀儒東奧精彩表現成功「圈粉」不少台灣球迷,被戲稱「國民金孫」。

林昀儒近幾年陸續打敗中國馬龍、樊振東、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、波爾及日本新星張本智和等世界頂尖高手,如今在東奧表現再度震驚各方。

林昀儒本屆先摘混雙銅牌,在男單更一舉打開知名度,他一路過關斬將闖入4強,成為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後的台灣第2人,即使先3:4不敵世界球王中國樊振東、無緣金牌戰,再來銅牌戰3:4敗給德國奧恰洛夫,和獎牌失之交臂。

向來冷靜的林昀儒贏球、輸球沒太多表情,團體賽超齡表現,成為台灣桌壇扛霸子,他8強對強敵德國,連挫奧恰洛夫、法蘭茲卡,1人為台灣進帳兩點。小林矢志於往後國際賽及杭州亞運、巴黎奧運衝獎牌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