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放眼巴黎奧運金牌 日中警戒林昀儒

2021/08/07 05:30

3年後巴黎奧運,林昀儒已成為日本與中國眼中的勁敵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桌球項目昨正式落幕,我國靠混雙林昀儒/鄭怡靜獲得銅牌,「小林同學」的成長備受桌球強國關注,日本桌球界更視為是3年後巴黎奧運的勁敵。

中國在東奧桌球以7面獎牌稱霸,日本4面獎牌排第2,年僅18歲的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在團體4強賽倒吃甘蔗,拍落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,最後並率隊奪下銅牌,奧運獎牌數追上林昀儒。原本男單2人有機會在8強交鋒,未料張本智和16強爆冷止步,台日天才少年對決戲碼落空。

日本時常以「台灣的張本智和」稱呼林昀儒,今年他在男單爆發,大戰樊振東、奧恰洛夫等球王的表現,已讓日本強力警戒,桌協強化本部長宮崎義仁表示:「林昀儒才19歲而已,未來10年都會是日本勁敵。」

不僅日本警戒,中國桌協會長劉國樑也說,世界強敵越來越多,點名林昀儒、張本智和是主要對手。現居世界第4、5名的小林和張本,下次奧運交鋒將掀高潮。宮崎義仁說:「3年後巴黎奧運,毫無疑問,林昀儒會是桌球金牌候選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