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韓」恨一局爆 美日明天金牌對決

2021/08/06 05:30

美國隊昨6局下狂掃5分,打得南韓無力反擊,順利拿下金牌戰門票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暌違21年爭金!東京奧運棒球美國隊昨在6局下猛轟5分大局,以7:2粉碎南韓連霸夢,繼2000年後闖進金牌戰,7日強碰地主日本武士隊,爭奪隊史第2面棒球金牌。

南韓隊推派19歲奇兵左投李義理先發,2局下先掉1分,4局下再被魏斯布魯克敲特大號全壘打,不過總計5局猛飆9K,僅掉2分,加上南韓5局上靠開路先鋒朴海旻的適時安打追回1分,雙方僅1分差。

6局下噴5分 韓無緣連霸

未料李義理投完5局退場後,戰局風雲變色,南韓本屆奧運頻繁換投的策略收到反效果,王牌元太仁1人都沒解決就退場,單局動用5投無法止血,美國狂敲4安,外帶2次保送,轟下關鍵5分大局,將南韓士氣打落谷底。衛冕失利的南韓只能和多明尼加爭奪銅牌。

美國可能派軟銀強投馬丁尼茲先發對付日本。(資料照,路透)

美料派軟銀強投抗日

美國隊繼2000年雪梨奧運奪金,相隔21年闖進金牌戰,7日跟日本隊二度強碰,2日雙方交手殺進突破僵局制,日本隊在10局下靠甲斐拓也再見安打才驚險勝出,不是好惹的對手。

日本監督稻葉篤紀設定美國恐派軟銀強投馬丁尼茲先發,「球質非常好,沒辦法輕易擊潰他,選手之間都有很多對戰經驗,彼此交換資訊,找出攻略。」休足2天打金牌戰的日本,設定山本由伸以外的投手群全員待命,稻葉說,「選手都有心理準備了。」

阿瓦瑞茲 夏冬奧都奪牌

無論結果如何,美國確保銀牌以上的獎牌,對31歲內野手阿瓦瑞茲來說收穫滿滿,擔任開幕典禮掌旗官的他,連同2014年的滑冰銀牌,一人擁有冬、夏季奧運獎牌,成為伊根、威廉斯後,美國隊史第3人。一名在大聯盟生涯僅出賽12場的球員,在奧運寫下了難能可貴的成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