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句話打動文姿云 跟定空手道

2021/08/06 05:30

文姿云的父親文耀賢(左起)、姊姊文鈺婷和媽媽張庭瑄隔海加油。
(記者周湘芸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「我想跟家人說…」文姿云昨賽後受訪侃侃而談,但當被問到心中最軟的那一塊,停頓哽咽10幾秒之久,然後才含淚吐出一句,「謝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。」

文姿云和其他得牌選手擁抱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壘排桌田徑練武奇才

運動神經發達的文姿云,小時候曾參加壘球、田徑、排球、躲避球、桌球校隊,還因臂力太強差點成了壘球投手,後來空手道啟蒙教練趙志才對她說,「留下來好好練,以後當世界冠軍。」

這句話決定文姿云未來要走的路,她曾自述,「空手道對我來說就好像空氣和水,平常覺得不重要,但沒有它就無法生活。」

文姿云勤練空手道戰功彪炳,拿過亞運2金、亞錦賽3金,世錦賽兩度摘銅,這次奧運拿到銅牌,「世界冠軍」這個遠大目標看似可望卻不可及。

最感謝家人一路支持

為了追夢,文姿云放棄很多東西,以前比賽曾1年和家人見不到兩次面,他們知道她一直追尋夢想,不太敢打擾,「家人不擅長表達情感,有時我會打給他們關心近況,跟他們說很愛你、想你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