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瘸腿惡靈退散 「台灣欄神」跨越37年高牆

2021/08/04 05:30

110跨欄13秒53 衝進準決賽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「我成績一路以來都不是最好的,所以我每一趟都想做到最好!」

陳奎儒(中)在奧運110公尺跨欄跑出個人本季最佳、也是台灣奧運史上最佳成績,晉級今天準決賽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奎儒想起去年遭遇的傷痛折磨,眼眶瞬間泛紅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昨在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,證明有本事在奧運殺出重圍,他以本季最佳的13秒53晉級今天上午10點08分的準決賽,他表示,會修正缺失力拚完成打破全國紀錄、勇闖決賽的目標。

陳奎儒去年11月全大運左小腿筋膜撕裂,當時因腳會腫脹,不僅需定期抽血,且還要用拐杖才能行走,一度對自己產生懷疑。

雖然很快傷癒復出,但陳奎儒今年國內賽卻找不回最佳狀態,再次迷失自我,他透露:「受傷後我一直懷疑自己,真的能在奧運上跟其他好手競爭嗎?」如今順利跑完預賽甚至晉級,昨賽後受訪時情緒激動,一度哽咽說不出話。

陳奎儒去年受傷後接受治療。(陳奎儒提供)

陳奎儒去年11月全大運受傷,最嚴重時必須拄拐杖才能行走。(陳奎儒提供)

甩開重傷低潮 昨激動哽咽

經過近幾個月努力訓練,陳奎儒身體狀況越來越好,前天他訓練後更一派輕鬆地說,「我會好好享受比賽,不會設限自己的成績,能跑越快越好。」

陳奎儒昨賽前熱身狀況極佳,雖未以小組前4進入準決賽,仍靠擇優成為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吳清錦之後首位進軍奧運110欄準決賽的台灣選手。不過,他對成績不滿意,會趕緊修正缺失,準決賽矢志打破自己保持的13秒34全國紀錄。

亞洲最「標」悍 鄭兆村今出賽

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及黃士峰,今天上午也將在預賽亮相,兩人將力拚擲出超過83公尺50,直接晉級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