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甘芭茶》「邀」中國人聽國旗歌 我台灣人我驕傲

2021/08/01 05:30

羽球男雙頒獎典禮,台灣奧會會旗高懸在中國之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直球對決,「我台灣人我驕傲!」

羽球男雙王齊麟、李洋在金牌戰直落二打爆「中國巨塔」,快意摘金,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添得第2面金牌,將我國參加奧運成績推上歷史新頁。頒獎典禮上台灣奧會會旗高懸於中國之上,奧運前恐怕沒有人想像過這一幕,別具歷史意義,這一對「為大賽而生的男人」,寫下台灣參加奧運的一頁傳奇。

李洋(左)與王齊麟賽後接聽總統來電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

王齊麟和李洋這一對雙打組合才剛竄起,「麟洋配」球風奔放自由,隨興且熱情洋溢,在刀光劍影激烈搏殺的男子雙打擂台上,麟洋配的演出極具觀賞性,經常讓人看得血脈賁張。唯一的疑慮在於他們未經大賽認證,原本沒有人看好他們在奧運拿牌,而且,他們在奧運的第1場比賽就輸掉!麟洋配在東京奧運能夠笑著走到最後,堪稱一場經典的奇幻旅程。

更特別的是,麟洋配闖進金牌戰後,都在臉書貼上國旗,李洋這麼寫著:「我是李洋!我金門人我驕傲,我台灣人我驕傲…。」再補上英文:「I am Lee Yang, I am from Taiwan.」王齊麟很有默契地說:「現在,我只想大聲地告訴大家,我叫王齊麟,我來自台灣,Unbelievable。」

台灣的運動選手一向非常保守,面對許多敏感問題,不是刻意迴避,就是選擇安全路線,過去在「東奧正名」公投時,還有指標性選手被推出來公開反對,而王齊麟和李洋在奧運金牌戰的高度上,毫不掩飾心中強大的自由意志,在對決中國隊之前勇於公開表態:「我台灣人我驕傲!」而且打爆對手,名副其實的「台灣聖筊」。

台灣出征東京奧運,原本就預估可以寫下史上最佳成績,在麟洋配驚喜助攻後,徹底走過出征前的陰霾,今天就看戴資穎和李智凱接力,創造台灣在奧運的另一個里程碑。(記者王元鴻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