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我很棒!」 戴資穎今晚直取金牌

2021/08/01 05:30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展現贏球企圖心,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4強賽跑動速度快、擊球手感絕佳,以21:18、21:12力退世界排名第7的印度好手辛度,今晚8點20分金牌戰將和中國名將陳雨菲展開第19次對決。女單銅牌戰則是辛度對上中國何冰嬌。

戴資穎笑納金牌戰門票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世界球后戴資穎速度、手感全面啟動,直闖今晚女單金牌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4強賽身手一流 直落二扳倒辛度

戴資穎昨克服首局的落後,後來居上,次局更壓著對手打,她強調,每場比賽最在意的就是失誤,「我這場下去之後失誤少,因此沒有給自己太多壓迫,後來打起來確實滿順手的,想怎麼打就怎麼打。」

在倫敦奧運、里約奧運都止步16強的戴資穎,本屆首要目標就是突破過往成績,而她挾著女單第2種子直接晉級8強,完成初步目標;隨後又連續擊敗泰國依瑟儂、辛度,直闖金牌戰,提前完成奪牌的目標,她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,給自己2字評語「很棒」。

戴資穎(右)奮力救球撲倒在地,讓全台球迷看了心驚肉跳。(美聯社)

決戰中國陳雨菲 少失誤、穩定度決勝

戴資穎過去對戰陳雨菲取得15勝3負優勢,近一次是2020年全英公開賽冠軍戰,也是小戴獲勝。如今,世界排名前2將在奧運決賽過招,戴資穎認為,決賽鐵定是場艱難戰役,畢竟陳雨菲穩定性夠,後場出手變化又多,是個不好惹的對手,她會努力控制失誤,希望能延續4強賽手感努力搶勝。

在日本這段時間,戴資穎作息正常約晚間9點就準備睡覺,今天反而要打比賽,她認為影響不大,畢竟台灣時間才8點多,「這時間我可以接受,至少不是一大早。」

羽球女單金牌戰雙強比一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