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戴完全燃燒 衝出4強新視野

2021/07/31 05:30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8強賽,用盡全力拚下每顆球,雙膝都出現擦傷痕跡,最終以14:21、21:18、21:18逆轉世界排名第6的泰國好手依瑟儂,成為台灣首位晉級奧運羽球女單4強的選手,今天下午5點50分將和印度名將辛度爭奪金牌戰門票。

戴資穎力拚3局逆轉泰國好手依瑟儂,挺進女單4強賽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依瑟儂無緣晉級4強,賽後激動痛哭。(取自泰國羽協網站)

拚到雙膝擦傷 逼哭依瑟儂

戴資穎昨前半段幾乎一路落後,直到第2局後段才掌握節奏,她使出不少反拍回球美技,且為了救球多次摔倒在地,展現贏球決心。遭到逆轉的依瑟儂整場比賽也發揮得很出色,賽後更是激動痛哭。

包括昨天這一戰,戴資穎4次遭遇依瑟儂都鏖戰3局才獲勝,她說:「依瑟儂打法真的很犀利,變化又多,重點是失誤比我少,我只能努力去接每顆球,並告訴自己不要再失誤了。」

戴資穎擊敗勁敵後,其實有一大煩惱是這次比賽雖不斷強調要減少失誤,但因過於追求完美,想把每球回擊到最刁鑽的位置,她笑說:「其實我都有提醒自己不要打得太完美,只是講歸講,比賽時還是很難做到。」

戴資穎(左)與依瑟儂激戰3局,為了救球雙雙摔倒在地。(法新社)

雖然創造台灣羽球歷史,但戴資穎沒有太多喜悅,因為距離奪牌還差1勝,尤其今天要對決上屆里約奧運在16強擊敗她的辛度。

世界排名第7的辛度,昨以21:13、22:20力退地主好手山口茜,連兩屆奧運勇闖4強。

今遇辛度雪恥 搶爭金門票

戴資穎生涯對戰辛度取得13勝5負,近期3次交手全勝,但她不敢大意,因為辛度狀況絕佳,得小心提防對手的強力殺球。另一場女單4強由中國陳雨菲和何冰嬌上演內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