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扳倒世界第一 麟洋配勇闖8強

2021/07/28 05:30

擊敗從沒贏過的羽球男雙世界第一組合,王齊麟(左)與李洋(右)激動跪地慶祝值得驕傲的一勝。(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日本東京報導〕首戰輸球後,原本對晉級已不抱期待的「麟洋配」李洋/王齊麟,昨在東京奧運男雙小組賽第3場,以21:17、15:21、21:17力退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吉德翁/蘇卡穆約,成為台灣史上第2組叩關奧運男雙8強的組合,王齊麟笑說,「我們從地獄爬出來!」

過去3度交手從沒贏過

麟洋配過去三度遭遇吉德翁/蘇卡穆約還沒贏過,昨兩人置之死地而後生,出乎意料在3局大戰勝出,和吉德翁/蘇卡穆約、印度蘭基雷迪/謝提戰績同為2勝1負,比較得失局後,「麟洋配」以分組第2晉級。

台灣羽球男雙李洋(左)與王齊麟(右)率台將之先闖進8強。(路透)

8強賽將對上日本組合

李洋/王齊麟成為李勝木/方介民後,再度晉級8強的台灣男雙,昨晚8強對手抽籤決定,麟洋配將和日本遠藤大由/渡邊勇大爭取4強席次。王齊麟表示,不管對手會是誰,不想到底好打或不好打,一切順其自然看待,或許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小戴今打頭陣 3人拚出線

麟洋配成為本屆台灣羽球隊率先晉級8強的組合,今天更要拚全員前進淘汰賽,打頭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在早上8點出賽,對手為世界排名41、小組賽1勝1敗的法籍華裔齊雪霏,小戴若贏球將以分組第1出線。

男單部分,第2種子周天成預計下午5點40分強碰加拿大19歲小將楊燦,贏球直接晉級8強;王子維則對上愛爾蘭的阮日,獲勝就取得16強入場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