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女神今出馬 郭婞淳拚大滿貫

2021/07/27 05:30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首度踏上奧運舞台的台灣舉重女將江念欣,昨在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繳出抓舉81公斤、挺舉95公斤,總和176公斤,在實力較弱的B組僅拿下第4,總排名13,無緣站上頒獎台。台灣隊今將由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與陳玟卉接力出賽。

台灣奧運一級戰將郭婞淳今天挑戰生涯奧運第一金。(資料照,體育署提供)

奧運前1個月才得知獲得資格,讓江念欣又驚又喜,但備戰時間有限,加上1個月狂瘦近5公斤,狀態未達巔峰。昨抓舉3次分別成功舉起75、78和81公斤;但挺舉第2、3次分別挑戰100、101公斤都失敗。

教練吳銘通表示,江念欣體重一次降太多,的確影響爆發力,這次以不受傷為前提,成績雖不亮眼,但已是她本月舉起的最佳重量。

舉重女將江念欣繳出抓舉81公斤、挺舉95公斤,總和176公斤成績。(路透)

郭婞淳今天將是第三度踏上奧運殿堂,被各大國際媒體點名是奪金大熱門,運動賭盤的奪冠賠率也以懸殊差距領先群雌,顯示拿下生涯首金是十拿九穩。

穩居世界排名第一的郭婞淳,生涯戰功彪炳,已囊括世錦賽、亞錦賽、世大運和亞運金牌,只差奧運即可完成金牌「大滿貫」壯舉,今將跨出生涯最重要的一步。

教練林敬能表示,郭婞淳是很成熟的選手,懂得如何調整情緒,不會太在意外界評論或是生涯紀錄,一切都專注在奧運賽場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