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智凱一馬當先晉級 台灣新里程碑

2021/07/25 05:30

李智凱(右三)與唐嘉鴻(左二)晉級全能24強決賽。(男子體操隊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賽前訓練狀況差,自嘲練6次會摔12次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昨在男子體操資格賽鞍馬項目上馬前深呼吸2次,成功拋開壓力,以15.266分領先群雄,成為台灣首位晉級奧運單項決賽的好手,8月1日決賽將挑戰台灣首面奧運體操獎牌。

自認狀況差 仍寫單項歷史

李智凱19日抵達東京,整體訓練狀況不理想,他坦言,正因狀況不佳壓力超大,彷彿回到2016年里約奧運時,還好這次不是孤單一人,隊友唐嘉鴻、蕭佑然、洪源禧不斷給予鼓勵,是他的堅強後盾。

李智凱昨以難度起評分6.300分出賽,整體發揮出色,愛爾蘭麥克萊納漢、日本龜山耕平同為15.266分,但李智凱動作實施分扣分最少,動作品質最佳。

晉全能決賽 唐嘉鴻作伙拚

李智凱爭金勁敵除了麥克萊納漢、龜山耕平外,還有美國的約德及尋求衛冕的英國名將惠特洛克,他將和教練林育信討論,看決賽是否搬出更高難度起評分套路迎敵。

此外,李智凱全能資格賽84.332分居17名;唐嘉鴻82.932分排名22,2人雙雙取得全能24強決賽門票,也是台灣的第1次。比較可惜的是,被看好角逐單槓獎牌的唐嘉鴻不慎手滑,導致難度分、動作實施分被扣分,僅得13.400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