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甘芭茶》電玩動漫彩蛋滿滿 東奧開幕你怎能不愛

2021/07/25 05:30

奧運競技項目「繪文字」充滿動漫元素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6年日本在里約奧運閉幕式的迎旗交接儀式上,當時首相安倍晉三扮演「超級瑪利歐」,在哆啦A夢幫助下穿越水管從東京街頭直奔里約,讓全球的瑪利歐迷high翻天,當時有很多動漫電玩迷開始期待,2020東奧也許有機會看到皮卡丘點燃聖火。

進場歌單 電玩迷紅了眼眶

謎底揭曉,點燃聖火的不是皮卡丘,他和寶可夢家族沒有在開幕式中出現。本來有點讓人失望,但就在各國運動員入場時,會場響起經典電玩「勇者鬥惡龍」音樂「序曲:羅德的主題曲」,全球的電玩迷都哭了!

東京奧運開幕典禮表演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動漫電玩是日本的強項,里約交接儀式派出瑪利歐、哆啦A夢、Hello Kitty和足球小將翼等要角,就完勝了一堆外國創意人,這次沒理由不再玩一下,而且還要是進階版的。

運動員入場時間約1.5小時,全程BGM播出18首經典電玩配樂,有勇者鬥惡龍,當然少不了他的死對頭「Final Fantasy」,還有今年剛出的大片「魔物獵人」,時空幻境系列(傳奇系列)、王國之心、超時空之鑰、空戰奇兵、音速小子、世界足球競賽、夢幻之星新宇宙、宇宙巡航艦、尼爾、Sa·Ga、劍魂,把日本經典的動作角色扮演、射擊、格鬥和運動遊戲全搬上奧運舞台。

東京奧運開幕典禮表演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東奧的動漫元素還不止如此,打上各國代表隊名稱的名牌,使用了漫畫迷熟悉的漫畫對話框當底圖,開幕式後半段以真人表演的奧運「繪文字」也很吸睛。

奧運以「象形符號」代表各種競技項目,就是起源自1964年的東京奧運,從該屆奧運後,各國創意人無不挖空心思設計奧運「繪文字」。日本沒有忘記以此展現動漫實力,而且還巧妙地與1964年東奧完成歷史連結。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