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國爭光最終回 盧彥勳先打「AZ」

2021/07/25 05:30

奧運「五朝元老」盧彥勳,今將在網球男單首輪出賽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開幕擔任台灣代表團掌旗官後,盧彥勳今台灣時間約中午11點半網球男單出擊,首輪強碰國內球迷暱稱「AZ」的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,儘管年輕對手實力堅強,我國奧運「五朝元老」蓄勢待發,期待爆冷重現2008年北京扳倒當時全球第6英國名將穆雷的壯舉。

盧彥勳近20多年來,代表台灣征戰大小國際賽事,並自2004年雅典奧運起,連續第5屆奧運出擊,下月14日就滿38歲的他,已宣告東奧正是選手生涯「最後一舞」,賽後就將退休,因此「打AZ」之戰備受矚目。這位寶島老將積極準備之餘,也強調為國家出賽是種榮耀,屆時無論結果如何,都不會留遺憾,「全力以赴,把自己最好網球打出來。」

東奧女雙第5種子詹詠然(右)/詹皓晴(左)32強止步無緣晉級。(路透)

雙詹出局 許謝配今首戰

剛過28歲生日的謝語倢,已收到姊姊謝淑薇在內的各方祝福,今同樣約中午11點半登場,她與許絜瑜女雙首戰捷克頭號種子卡雷茲可娃/絲妮亞可娃,壽星「A妹」說:「壓力在對方身上,我們拚就對了。」此外,女雙第5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出師不利,首盤丟掉後雖強勢扳平,「超級搶十」又從6:7連掉3球,終以5:7、6:1、6:10意外敗給羅馬尼亞尼古拉絲庫/歐拉露,詹家姊妹32強止步無緣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