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越巔峰之路 小戴踩穩第一步

2021/07/25 05:30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於東奧女單小組賽首戰輕鬆過關,明下午1點將出戰阮翠玲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女單小組賽首戰,只花了25分鐘就以21:7、21:13輕取34歲瑞士老將賈奎特,奪牌之路有個不錯的開始。

幸未住選手村 才能悠哉備戰

戴資穎昨表定台灣時間中午12點登場,賽前兩小時她和教練賴建誠就抵達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,且面帶微笑心情不錯。不過,因前面賽事戰況膠著,比賽延遲逾40分鐘才登場,她也慶幸還好未住選手村,至少不用花50分鐘舟車勞頓,還要在熱身場乾等。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面帶微笑心情不錯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戴后自評失誤偏多 待後兩戰修正

暌違半年再次重返戰場,戴資穎透過看其他場次的雙打賽,感受奧運的強度,也明白必須趕緊進入狀況。她首戰策略主要是適應場地風向,找回比賽感覺,對自己表現還算滿意,只是第2局失誤仍偏多,必須在後面2場小組賽修正缺失,明天下午1點她將碰上越南選手阮翠玲。

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昨於東奧男單小組賽順利拿下首戰。(法新社)

因防疫關係,大會將羽球採訪混合區的記者、選手隔開近3公尺,昨戴資穎須仔細聆聽記者發問,還有中國媒體好奇提問,「妳對奪金有壓力嗎?」小戴回應,「我希望突破自己成績就好,目標就是奪牌,但不一定要什麼牌,只想突破自己。」

王子維。(美聯社)

王子維告捷、麟洋吞敗 周天成今早登場

男單方面,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在小組賽首役以21:12、21:15解決世界排名117的斯里蘭卡選手卡魯納拉特納;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首戰雖化解5個賽末點,最終仍以16:21、21:16、25:27不敵世界排名第10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/謝提。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上午9點男單小組賽首戰將遭遇瑞典布雷施泰特。

台灣男雙李洋(後)與王齊麟(前)小組賽首戰惜敗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男雙李洋(左)與王齊麟(右)小組賽首戰惜敗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