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后坐經濟艙掀波 總統致歉

2021/07/20 05:30

戴資穎等選手被安排坐在經濟艙,引發熱議,昨晚蔡總統、蘇揆、體育署及教育部都出面致歉,體育署表示回台班機都是安排商務艙。 (取自戴資穎IG)

小戴發文

行政院長蘇貞昌現身機場為台灣健兒們加油打氣。 (記者羅沛德攝)

「懷念長榮商務艙」

〔記者吳孟儒、蘇永耀、呂伊萱、吳柏軒/綜合報導〕被視為奪牌希望的世界球后戴資穎,昨隨台灣代表團搭機前往日本,被安排坐經濟艙的她,也在IG貼出限時動態「好懷念長榮航空,可以搭商務艙」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,立委也痛批政府虧待選手,教育部潘文忠稍晚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和體育署長張少熙向國手們鞠躬致歉。

選手搭商務艙跳票 將檢討

晚間蔡英文總統表示,她曾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,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。因為防疫需求,改變了做法,卻又未事先充分說明,她必須要表達歉意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歉意,並請教育部賽後提出檢討報告,追究責任。

去年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法院答詢時承諾,台灣選手參加東奧將採最高規格防疫,且教練和選手都搭乘商務艙,以爭取最高榮譽。

只不過,戴資穎、郭婞淳、李智凱等奪牌熱門好手昨都搭經濟艙,就在小戴無奈的發文後,父親戴楠凱也發聲,並非一定要坐商務艙,只是每人體質不同,且沒有被事先告知,「有種被欺騙的感覺。」

選手坐經濟前艙

體育署:防疫考量

體育署表示,因東京奧運防疫嚴格,只要機上旅客確診,隔壁排的選手就必須隔離,為保護選手這次以包機形式出發,因人數眾多,選手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,旁邊無人、前後排無人,以確保選手安全。先前開會時已告知教練及選手,也有以書面通知行程。

有選手透露,確實有收到通知,只是並不知道自己會坐在何種艙等。商務艙分配給23名教練,7名東奧相關人員(含團長奧會主席、總領隊、執行長、體育署官員等),另6名醫護。

戴楠凱表示,或許之後可講得更清楚,他希望戴資穎能舒服地出國參賽,以最佳狀態拚好成績。

之後出發代表隊 安排商務艙

至於25日起陸續出發的田徑、空手道隊,體育署已都安排商務艙,另外,所有代表隊選手結束賽程的回台班機也都是安排商務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