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0轟會員接力 下一棒換林泓育

2021/07/20 05:30

林智勝中職生涯已敲出286轟,再3轟即可追平中職最多轟紀錄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中職開打至今,象徵頂級強打者的生涯200轟俱樂部,入會門檻極高,會員屈指可數,除了需要具備基本長打能力,還要穩定先發,打得夠久,且能不斷精進身體素質和技術,今、明年有機會出現新會員。

現役球員 僅林智勝達成

200轟的難度堪稱「五顆星」,連打擊教科書彭政閔生涯也僅停在192轟,和紀錄緣慳一面。中職32年來只有張泰山、林智勝達成,兩位分別在19歲、22歲進中職,起步早且生涯多半持續保持高穩定輸出,才能達標;一代「全壘打王」林仲秋32歲才自日本回來打中職,打到43歲還能單季18轟,締造生涯單季次多,44歲引退時堆高到162轟紀錄,直到被張泰山超越。

林泓育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張泰山是現任味全龍打擊教練,生涯累積289轟仍是中職紀錄。中信兄弟林智勝近年傷勢纏身,去年更因兩度傷勢只出賽40場,本季在復賽後終於歸隊,目前距離「泰山障礙」僅3轟,能否追平前輩,甚至成為300轟俱樂部第一人,是他最大的目標。

小胖差22轟 料明年叩關

34歲的林益全生涯初期就以高超打擊技巧著稱,加上身體保養有術,前12個球季,除了2018年以外,年年出賽數破百,且繳出穩定好表現,更重要的是每年季後懂得調整訓練模式,是挑戰200轟、甚至衝擊300轟紀錄的一大本錢。在林益全之後,樂天桃猿35歲主砲林泓育同樣生涯以高水準與高穩定著稱,目前178轟的他,明年就有機會達成200轟。

中職球員生涯全壘打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