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金牌焦點》李智凱搶金秘笈 抗壓性決勝負

2021/07/19 05:30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歷經國際大賽磨鍊,對東奧搶牌更具信心。(資料照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李智凱搶金勁敵

歷經里約奧運的挫敗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近年憑藉招牌湯瑪士迴旋在國際賽不只汲取不少經驗,更拿到多項優異成績,他有望在東京奧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體操的進步,甚至有機會爭取至高無上的金牌榮耀。

李智凱上屆奧運因傷勢影響,無法拿出該有水準,甚至出現落馬狀況,這一摔讓他更知道奧運除了比拚技術外,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質。他從2017年台北世大運摘下鞍馬金牌,再收下雅加達亞運金牌、拿坡里世大運金牌及2018、2019年世錦賽銅牌、銀牌,通過無數大賽考驗。

過去負責情蒐的陳智郁評估,李智凱具奪金實力,但英國好手惠特洛克有極高名氣,至於愛爾蘭的麥克林漢及19歲地主好手橋本大輝不容忽視,3人是李智凱爭金的假想敵。

惠特洛克是上屆鞍馬金牌,本屆志在衛冕,最大優勢在於難度起評分凌駕所有選手,他2019年世錦賽決賽搬出難度7.000分套路,即使成套動作有瑕疵,但他是體操超級巨星,主觀認定完成分也佔優,該屆以0.067分之差氣走李智凱奪金。

麥克林漢拿過2018年歐錦賽金牌、2019年世錦賽銅牌,21歲的他因奧運延期,多1年能提升動作難度,預料奧運有望將難度分往上加至6.7000分;日本體操超級新星橋本大輝上屆里約奧運才國中,如今身型修長已成日本體操新希望,在鞍馬實力同樣不容小覷。

陳智郁表示,在奧運較勁的不僅只有技術,還有比誰的抗壓性好,畢竟五環殿堂不是年年有,參賽選手鐵定會更緊張,李智凱施行動作的穩定性佳,成為他爭金一大利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