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點將錄18》舉重金牌任務 郭婞淳接受挑戰

2021/07/16 05:30

郭婞淳肩負舉重連4屆奪金重任,多項有利條件下讓她志在必得。(資料照,記者王元鴻攝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台灣隊歷屆奧運共奪下24面獎牌,其中舉重就佔了8面,成為最大獎牌庫,這次東京奧運我共4女、3男獲參賽門票,其中女子59公斤級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成為奪金希望所寄。

舉重奪牌數 占總數1/3

女子舉重在2000年雪梨奧運納入正式項目後,台灣僅2004年雅典奧運空手而歸,目前連3屆有金牌入袋。

2008年北京奧運,陳葦綾在女子48公斤級鍍銅,但銀牌土耳其厄茲坎、金牌中國陳燮霞先後藥檢未過,她遞補成了金牌;2012年倫敦奧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奪銀,當年的金牌得主哈薩克女將趙常玲也因使用禁藥,讓她遞補金牌,加上里約奧運成功攻頂,許淑淨成為台灣首位「雙金」得主。

勁敵紛閃避 郭婞淳利多

近年出賽就是金牌保證的郭婞淳,此行肩負連4屆奪金重任,她不僅狀況絕佳,加上北韓勁敵崔孝辛無緣參賽、上屆金牌泰國蘇甘雅遭禁賽、中國策略性放棄該量級,多項利多讓她對金牌志在必得,郭婞淳有機會完成世大運、亞錦賽、世錦賽、亞運及奧運的「金牌大滿貫」。

今年4月亞錦賽女子64公斤級奪得3金的陳玟卉,也有望在奧運突破個人最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