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閉門慘損223億 夢幻隊逆向得利

2021/07/11 05:30

夢幻隊兩巨星格林(左)與杜蘭特(右),對閉門戰各有不同看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開幕在即,但全球疫情始終未能有效控制,最終決定東京都內所有場館一律不開放觀眾。閉門賽除了直接衝擊票房,也影響選手的參賽意願和比賽狀態。

近千億贊助合約恐重議

數據分析公司《GlobalData》指出,東奧原本預計售出900萬張門票,有機會創下史上售票最多紀錄,收入將高達8億美元(約223億台幣),決定閉門後這筆收入直接蒸發。

此外,日本當地品牌力挺奧運,粗估已投入33億美元(約922億台幣)贊助,如今場內沒有觀眾,商品曝光成效有限,也可能讓贊助商決定和主辦方重新商議合作方式。

沒有觀眾連帶影響球星的參賽意願,網球「壞小子」基里奧斯直接宣布退賽,球王喬科維奇也曾表態,若沒觀眾他不會參賽,但截至目前為止,他尚未改變參賽的心意。

至於美國男籃兩大巨星則有不同觀點,杜蘭特說:「我非常失望,但能理解,畢竟延了1年,也不希望這病毒製造更多問題。」格林則認為,「通常大家都想看我們輸球,也會鼓譟、干擾,單以打籃球的立場來看,沒觀眾對我們反而有利。」

李洋王冠閎 認各有利弊

台灣選手方面,羽球好手李洋坦言,閉門有好有壞,畢竟有觀眾氣氛比較好,但若為安全著想,閉門確實較為理想,「但我們在泰國有經歷過,所以影響不大。」游泳好手王冠閎則說,雖然比較喜歡有觀眾的感覺,但沒有觀眾或許能讓他更專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