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福島燃東奧聖火 百日遶境啟程

2021/03/26 05:30

東奧聖火傳遞第1棒火炬手,由日本國家女足隊16名隊員擔綱。(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將在今年7月23日開幕,昨天聖火由女星石原聰美點燃,自福島足球設施J-VILLAGE啟動,預計121天內繞行全日本。但因疫情組委會不鼓勵民眾前往現場觀禮,只是傳遞聖火第1天,卻發生聖火熄滅的意外,讓傳遞工作一度中斷。

日本女星石原聰美(左)和帕奧射擊選手田口亞希(右)一齊點燃聖火。(美聯社)

福島出發 象徵新希望

昨聖火出發儀式,除了演奏奧林匹克會歌及日本國歌外,福島縣的中小學生還合唱了311東日本大地震復興與支援主題曲,並由石原聰美和射擊選手田口亞希點燃聖火。

把聖火傳遞起點選在福島,代表東京奧運如同福島歷經311大地震後浴火重生,帶來新希望。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,這一年經歷很多困難,生活變得安靜,但也充滿著力量,東奧這個小火苗從未失去希望,正等待這一日,如同櫻花般綻放。

聖火一度熄滅 場面尷尬

聖火傳遞第1棒火炬手由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16名成員擔綱,但日本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聖火在傳遞到第6區間時一度熄滅,活動暫時中斷。只是這已不是聖火第1次發生狀況,去年3月日本將聖火從希臘迎回日本時也曾因風大熄滅,令場面有些尷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