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聖火傳遞 今日福島開路重啟

2021/03/25 05:30

東奧聖火傳遞今重啟,將由2011年日本女足隊總教練佐佐木則夫(左)率隊起跑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因武漢肺炎肆虐被迫推遲的2020東京奧運,昨適逢宣布延期滿一週年,而今日聖火傳遞重新啟動,從福島縣足球設施J-Village出發,並由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,該年勇奪世界盃冠軍的日本女足國家隊成員擔任第1棒,彰顯「重建奧運」精神。

福島縣準備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就緒。(路透)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,只剩不到4個月,同樣順延一年的聖火傳遞,今在10年前發生核災的福島率先登場。日本女足隊奪冠班底由總教練佐佐木則夫率隊起跑,但原定參與的前主將澤穗希,昨因身體不適臨時退出,佐佐木則夫說:「其他隊員會把澤穗希的部分一起努力完成。」東奧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將現身,為所有參與者打氣。

負責聖火傳遞的火炬手,為日本各都道府縣和贊助商選定約1萬人,除了一般民眾,還有與各地具淵源的前奧運名將、演藝界紅星;火炬則以櫻花花瓣為原型設計,每棒次約跑200公尺,再傳遞給下一棒。只不過,繼女星黑木瞳退出家鄉福岡火炬手後,廣末涼子也辭去4月高知縣跑者任務;此外,花式滑冰宇野昌磨、北歐混合式滑雪渡部曉斗等男子選手,都從國外參賽返日,因隔離無法參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