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熱身 雙詹先奪亞軍

2021/02/08 05:30

詹詠然、詹皓晴澳網熱身賽拿到女雙亞軍。(詹皓晴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開戰,台將盧彥勳、謝淑薇上午率先男、女單打出擊,各自爭取大滿貫勝利;至於詹詠然/詹皓晴昨於吉普斯蘭錦標賽屈居女雙亞軍,澳網女雙也榮膺第5種子,並與頭號種子小薇人馬同處上籤表,還有機會4強會師上演「寶島內戰」。

盧、謝今澳網單打出擊

37歲盧彥勳寶刀未老,台灣時間週一8時率先在墨爾本公園上陣,男單首戰身高211公分的美國巨人歐普卡,這也是老少雙雄頭一回過招。女單方面,謝淑薇上午10時遭遇強勢復出的保加利亞媽媽悍將皮隆可娃,也是場硬仗;若小薇順利開胡,次輪恐得與2019年美網封后的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狹路相逢。

為澳網熱身的吉普斯蘭錦標賽落幕,詹家姊妹受疫情影響,暌違11個月重返職業舞台,以戰養戰連闖3關,不過決賽面對坐擁雙料大滿貫后冠的捷克頭號種子卡雷茲可娃/西尼亞可娃,大小詹陷入苦戰,發球局5度失守且錯失搶7扳平機會,終以3:6、6:7(4:7)屈居女雙亞軍。

澳網男、女雙打籤表也出爐,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再度合拍,去年「台捷聯軍」在澳網拿到亞軍,捲土重來仍被看好,首戰地主外卡艾娃/夏瑪;詹家姊妹則對上菲奇曼(加拿大)/歐兒摩絲(墨西哥)。盧彥勳與美國奎利聯手,強碰男雙第2種子克羅埃西亞梅克提奇/帕維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