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內野雙東缺 助總鎖定1.5軍

2021/02/06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超級工具人岳東華前天腳踝動刀,上半季幾乎報銷,加上吳東融轉隊,「雙東」缺陣牽動內野3個位置佈局,去年在二軍表現搶眼的「1.5軍」,總教練林威助認為有機會爭取一軍門票。

隨著林威助(中)接掌中信兄弟一軍兵符,去年在二軍表現搶眼的「1.5軍」把握契機新球季拚上一軍。 (記者張忠義攝)

岳東華踝動刀 吳東融轉隊

岳東華原是先發二壘人選,春訓左腳踝舊傷復發,前天動手術,昨拄著柺杖回訓練基地,球團評估6至7月才能打復健賽。針對二壘佈局,助總有許多考量,暫定王威晨練二壘,競爭者則有張志強、陳偉漢、潘志芳、王勝偉等人。

陳偉漢(記者張忠義攝)

王勝偉(記者張忠義攝)

陳偉漢、潘志芳 力拚上位

兄弟二軍稱霸多年,直到去年才被味全龍中斷4連霸,隊中累積不少年過30歲的「1.5軍球員」,陳偉漢是去年二軍安打王,卻無一軍出賽機會;張志強和潘志芳也不超過15場,隨著助總接掌一軍兵符,對他們來說是個契機。

助總表示,上季二軍不少選手成績都還不錯,板凳深度足夠,今年少幾位選手,對這些球員來說是爭取一軍門票的機會,就看他們熱身賽表現。昨在隊內賽,王勝偉頂替二壘的王威晨、潘志芳替補游擊的江坤宇,陳偉漢也接連上陣,已進入觀察階段。

陳偉漢指出,每年在春訓調整較慢,今年有加快節奏進入比賽狀況。去年奪二軍安打王卻沒上一軍,他坦言很可惜,「打擊狀況不錯,我也想很久為何上不去,可能是守備讓教練不放心,去年12月初就跟龍哥(黃泰龍)在台北訓練,要求基本和確實。」

不只二壘競爭,林智勝和黃鈞聲確定趕不上開季,一壘和捕手都有替補空間,去年僅在一軍打3場的林明杰同樣有機會,如何複製去年許基宏的翻身案例,考驗助總調度。

中職新會長蔡其昌(左)去年還是死忠象迷,昨訪視中信兄弟春訓時開玩笑地對球員說:「去年我很痛苦!」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