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同「疫」套說法 PLG球員仍拒亞洲盃

2021/01/25 05:30

攻城獅主場昨湧入5967名球迷進場應援,部分球迷支持球員不打亞洲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比賽地點改杜哈 仍有「疫」見

首度入選國手的高國豪表示,疫情對於健康恐造成嚴重危害,還可能影響球員生涯,令他十分擔憂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竹報導〕PLG聯盟入選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國家培訓隊的12球員,已連續缺席兩次集訓,並傳出所有球員皆以日本東京疫情嚴峻,安全考量為由,無意願征戰。如今亞洲盃資格賽B組第3階段將移師卡達杜哈舉行,但聯盟、球團和球員的想法似乎仍無太大改變,若球員拒絕參賽,球迷的支持度是否會影響?

亞洲盃資格賽地點雖改到卡達杜哈舉行,PLG球員仍傾向退賽,執行長陳建州(右)則重申,尊重球員意願,但並非代表聯盟立場。(資料照)

陳建州:尊重球員自由意志

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再次重申,無論比賽地點為何,聯盟態度皆不變,從未干涉,完全尊重球員參賽的自由意志;日前也只是代球員請假,並非代表聯盟立場,可能因此讓外界誤解,認為聯盟反對球員參賽。

SBL超級籃球聯賽球團委員會召集人沈會承日前槓上PLG聯盟,認為國家榮譽應該擺在第一,怎能還沒打仗,就先舉白旗投降。SBL一定會保護球員安全和健康,做好最完善的配套措施,並配合國家隊出賽。陳建州解釋,「完全沒有要製造對立,國家榮耀和國人健康都很重要,如何選擇由球員自己決定。」

首次入選準國手 心裡怕怕

PLG三名首度入選國家一隊的球員高國豪、賴廷恩和李家瑞,皆傾向不參賽。攻城獅明星後衛高國豪說,「入選絕對是一種肯定,但疫情對於健康恐造成嚴重的危害,還可能影響球員生涯,加上家人也很恐懼,所以內心也很擔憂。」

本季在PLG浴火重生,成為攻城獅主將的李家瑞則說,「好表現被國家隊看上,是很大的鼓舞,但本次狀況特殊,家人不希望我出國,相信只要努力,持續進步,未來仍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。」勇士後衛賴廷恩則因2月即將當爸爸,決定留在台灣守護家庭,才忍痛退出國家隊。

新竹攻城獅主帥林冠綸談到國家隊有感而發,「我生涯只當過一次國手,感到無比光榮;球員一定夢想能披上國家隊戰袍,為國爭光;但本次疫情嚴峻,球員必須衡量利害得失,球團和教練都會予以尊重。」

PLG聯盟受訪球迷認為,反對球員參與國際賽。補教業邱先生直言,「政府都要求民眾,非必要千萬不要出國;雖然台灣隊不打可能遭FIBA禁賽,但球員若出國染疫,嚴重恐導致籃球生涯報銷,對球員就是終身禁賽。」

製造業的陳小姐則說,「不應該把愛國標籤強加在球員身上,這並不公平。」設計業的鄒先生認為,「無論SBL或是PLG,這些都是台灣籃壇最頂尖的球員,若出國染疫,又不幸傳染給隊友,對籃球圈就是一場大災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