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網三巨頭轟96分吞敗 花生省魔術?

2021/01/22 05:30

籃網「三巨頭」厄文(右起)、哈登、杜蘭特昨首度合體,聯手拿下96分仍吞敗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籃網「三巨頭」厄文與杜蘭特、哈登昨天首度合體,聯手轟下96分,最終卻淪為塞克斯頓生涯之夜的配角,這名騎士22歲小將在二度延長賽猛轟15分、全場進帳生涯新高42分,助隊以147:135帶走勝利。

「三巨頭」展現強大單打能力,杜蘭特穩定輸出拿38分、12籃板、8助攻;厄文相隔2週後歸隊,也貢獻37分;哈登繳出21分、12助攻、10籃板「大三元」。

但塞克斯頓在關鍵時刻表現如入無人之境,先是在首次延長賽最後1.2秒投進追平三分彈,二度延長賽更連拿15分,幾乎以一己之力終結籃網的4連勝。

禁區軟肋 防守大弱點

這一戰也給了志在爭冠的籃網一記當頭棒喝,「三巨頭」火力雖充沛,但明顯還需時間磨合,且防守一直是最大漏洞。在昨役之前騎士場均可拿100.8分,為聯盟進攻最爛球隊,但對籃網4節就猛轟113分,顯見籃網的防守薄如蟬翼。

此外,為了換到哈登,籃網送走艾倫、普林斯、雷佛特等輪替陣容球員,板凳戰力薄弱,昨4名替補上陣只有2人有得分,難以和主力銜接,逼得三巨頭個個燃燒超過48分鐘,替補得分以10:44被騎士狂虐。

籃網的禁區也是軟肋,211公分的D.喬丹和杜蘭特是目前能頂上5號位的球員,雖每人都積極衝搶籃板,但在禁區得分就比騎士少了16分。

籃網教練奈許也不諱言,他們雖被視為奪冠熱門,大家也都不斷放大三巨頭表現,但他明白球隊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,「特別是防守一直是我們本季的最大課題,但賽季還很長,每場都要不斷修正、調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