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若不參賽 被FIBA停權 瓊斯盃無法舉辦

2021/01/21 05:30

台灣男籃照常集訓,未來預計將以全SBL球員征戰第三階段亞洲盃資格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去年11月缺席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2階段賽事,昨遭國際籃球總會(FIBA)開罰16萬瑞士法郎(約518萬台幣),同時小組積分也將被扣2分,若第3階段願意配合參賽,懲處將減半。

全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:「因全球疫情並未趨緩,之前已與FIBA溝通,提出延賽的想法,但並未拒絕出賽,未料還是被罰。」另外,A組南韓與台灣同屬B組的中國也都遭懲處,日本則因接辦第3階段賽事,逃過一劫。

籃協仍在繼續溝通中

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下個月19日就要舉行,台灣男籃面臨非賽不可的壓力。李雲翔說,目前仍會持續向FIBA反映,因疫情嚴重,為顧及參賽隊職員健康與安全,建議賽事是否可延期舉辦。但國家隊仍會照常集訓,並在1月30日遴選出16人名單。

籃協已將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賽事,「疫」外缺席而被懲處等消息向體育署報告。李雲翔開玩笑地說:「支付高額的罰款,可能要開始募款。」

目前第3階段賽事的防疫計畫已擬定,包括球隊出國的防護衣,返國隔離的地點、訓練場館等配套措施,籃協皆已送交體育署和防疫指揮中心,最終是否出賽,會由體育署、籃協和各球團開會決議。

李雲翔強調:「若最終不出賽,台灣男籃恐遭FIBA停權,屆時可能面臨巨額罰款,且無法再參加國際賽,甚至連瓊斯盃都無法舉辦,後果將由大家共同承擔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